特斯拉误导消费者/奔驰投资汽车交易网站

 曾经一直希望把太阳能(3.020, 0.05, 1.68%)板装在车上,现代终于发布了这种车;特斯拉自称乘客受伤最少,美国道路安全局称其误导消费者;奔驰母公司戴姆勒向英国汽车交易网站战略投资2500万英镑;雷诺为了讨好FCA打算卖日产股票了;奥迪今年内将陆续更新6款RS车型,会有哪些呢?

美媒:现代发布太阳能充电系统

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发布了第一款车载太阳能充电系统。同时现代还称,搭载该系统的首发车型为最新款的混动索纳塔,明年还将在更多车型上使用该系统。


车辆顶部安装太阳能电池板,车辆无论在停车状态还是行驶状态,电池板都能通过利用太阳光能进行发电。根据现代汽车公司测算,如果汽车每天日照6个小时,电池板产生的电能可以每年驱动车辆行驶1300公里。

目前,搭载太阳能充电系统的混动索纳塔已经在韩国上市,未来还将在美国上市,但目前还没有欧洲等其他地区的上市计划。

(来源:cnbc.com)

美媒:公路安全局警告特斯拉误导消费者

特斯拉最新的Model 3在美国道路安全局(NHTSA)的碰撞测试当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但正当特斯拉高兴的时候,却受到了来自道路安全局的警告。


特斯拉自称自家车型为“道路安全局测试过受伤概率最低的车”,并用自己统计的道路安全局数据做了份柱状图。不久之后,特斯拉就收到了来自美国道路安全局的警告,道路安全局认为特斯拉的统计数据过于片面,且存在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汽车碰撞成绩并不能完全说明车辆拥有较低的受伤概率,至少还应考虑到辅助驾驶等情况。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特斯拉第一次收到美国道路安全局的警告。曾在2013年,特斯拉Model S根据碰撞成绩以及自己的换算方法,自称获得了5.4星安全评级。而美国道路安全局测试标准最高成绩只有5星,并不存在折算成绩算法。

(来源:electrek.co)

英媒:奔驰投资汽车交易网站

本周,奔驰母公司戴姆勒AG对英国汽车交易网站Carwow实施了2500万英镑战略投资。这也是Carwow首次获得战略投资。Carwow宣布称,这些资金将会用来招聘新员工,开发新产品并加大市场投入,主要提升英国、德国和西班牙的市场份额。

Carwow汽车交易网站从2013年开始建立,至今已经有总价值超过50亿英镑的新车通过Carwow网站销售出去。目前,在英国每销售20辆新车,就有一辆通过Carwow网站卖出去。

(来源:am-online.com)

英媒:雷诺欲减持日产股份为与菲克结盟

雷诺和日产汽车双方正在达成一项协议,以重塑联盟关系,并且希望雷诺重振与菲克集团的合并计划。根据消息,日产汽车希望雷诺减持其在日本汽车市场拥有的43.3%股票。


自从雷诺与菲克集团的合并计划被拒绝之后,减持日产股票的计划就被提上了议程,不过目前这份讨论仍处于初级阶段,很有可能一直进行到年底。

虽然在六月份时,菲克集团已经拒绝了雷诺的合并邀约,但不久前菲克集团又松口可以考虑合并事宜。这场关于雷诺、日产和菲克集团的纠缠,还得持续很长时间。

(来源:reuters.com)

英媒:奥迪今年将更新6款RS系列车型

奥迪官方已经确认,今年将推出6款奥迪RS高性能系列车型,其中还有2款为全新车型。同时,奥迪还公布一张预告图展示这些车型。


根据此前消息,奥迪今年将会带来第二代的RS Q3车型。全新一代Q3已经上市,奥迪很有可能将现有RS3上面那一台2.5T五缸发动机运用在新Q3上。此外,现款A4的中期改款车型已经发布,同期发布了该款的A4以及S4车型,那么RS4家族也很有可能一同改款。至于两款全新的RS系列车型,暂时还没太多消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