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网站惊现假神医,网警蜀黍抓你没商量

 号称传承百年独门秘方包治百病,不仅在“黑网站”招揽生意,还开设了实体店售卖各种号称能治各类肿瘤和疑难杂症的草药……近日,害人不浅的假神医李某清被湛江公安网安部门抓获,其用于欺诈病人骗取钱财的非法医疗“黑网站”和非法行医窝点也被相关部门依法取缔。


今年以来,根据公安部“净网2019”专项行动的部署,广东省湛江公安网安部门不断强化互联网巡查执法工作。7月上旬,湛江网安部门通过网上巡查发现一域名为www.jiumin8.com的网站在线销售宣称传承百年独家古方,自制神奇草药能治愈各种疑难症、各类肿瘤的神奇草药,并且开设了网上预约就诊栏目。这一信息引起了网安民警的警觉,民警们立即对网站的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发现该网站IP空间托管在香港,属于未经备案的“黑网站”。

为一探“神医”虚实,湛江公安网安部门迅速安排民警开展秘密踩点,发现该网站所设的预约就诊地址位于湛江开发区海滨大道某市场旁一家名为“神奇草药店”的店铺。注册法人为李某清,但该草药店仅有工商注册登记,没有卫计部门批准的医疗机构许可,在售的宣称能治愈癌症的自制中草药粉无成分说明、无生产许可。所谓“神医”,实则神棍!


为避免更多群众上当受骗,辖区开发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迅速行动,积极协调卫生局、食药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于7月11日对李某清开设“黑网站”、非法行医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经查,李某清对其委托他人开设“黑网站”进行非法药品广告、非法行医宣传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网安部门依法对李某清开设“黑网站”的违法行为给予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关闭违法网站。同时,卫计、食药监部门对李某清开设的非法行医窝点进行了取缔。目前,有关职能部门已对李某清非法行医、销售未有许可的自制药品、非法网站广告等违法经营行为立案查处。

据了解,“净网2019”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湛江网安部门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为主线,加强网站巡查和网络安全执法,重点加大对网络谣言、“黑网站”等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网络巡查案件 26宗,行政处罚27人,关闭“黑网站”6个。严厉打击涉网违法犯罪活动,清理了一批违法违规信息,有效净化了全市网络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