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季度政府网站普查:合格率95% 24个网站进“黑榜”

 新华网昆明3月31日电(念新洪)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通报了2018年一季度全省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经过3轮普查,截至3月21日,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登记的474个在运行政府网站中,不合格的有24个,总体合格率95%。

一季度云南省政府网站普查结果显示,昭通、玉溪、楚雄、红河、文山、普洱、西双版纳、大理、丽江、怒江等10个州市和滇中新区合格率为100%,而在昆明、曲靖、保山、德宏、迪庆、临沧等6个州市及省直部门中,则一共查出不合格网站24个。

信息发布审核不到位,是导致网站进“黑榜”的一个主要原因。通报指出,大部分问题网站发布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关键词语错别字、漏字情况比较突出,例如“保山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瑞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就有多条信息出现错别字、漏字;还有个别网站对发布信息中附件的有效性检查不到位,存在死链、错链。

此外普查中还发现,个别网站存在名称、域名不规范,或者对网民留言长时间未回应的问题,还有部分网站存在底部功能区党政机关标识、网站主办单位及联系方式、站点地图等要素不齐备的问题。

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州市和省直部门政府网站主管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通报中出现的问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有效措施逐项整改,问题网站须于2018年4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省政府办公厅。此外通报中还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对有效留言的回应,应在1个工作日内转有关网站主办单位处理,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网民,杜绝答非所问、敷衍应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