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运营模式升级,赋能电商卖家高效出海

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行业再创辉煌,全年货物出口总值达到1.8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相较于五年前实现了翻两番的飞跃式增长。新年伊始,海外市场对“中国制造”的需求热度持续升温,为国内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商业机遇。


线上购物模式在海外新兴市场的普及与流行趋势显著,消费者的网购习惯正由集中参与大型购物节转向日常化和高频次消费。权威机构PYMNTS最新公布的榜单也显示,中国跨境平台SHEIN登上全球购物类应用排名榜Top1,这已经是SHEIN连续7个月问鼎该榜单榜首。SHEIN在海外日渐提高的市场覆盖率和用户影响力,更为国内跨境卖家带来广阔的新年出海机会。

作为跨境电商领域内快速崭露头角的新星,SHEIN始终坚持自营品牌模式的精耕细作,并以此为基础进行战略转型,不断深化平台化运营管理体系。与其他电商平台不同,SHEIN独具匠心地推出了代运营与自主运营并行的多元化合作模式,这一创新模式能够精确迎合各类卖家的不同业务需求和特性,进而实现更高效、更个性化的服务对接。


对于缺乏线上销售及运营经验的中小型企业,SHEIN提供的专业代运营服务如同量身定制的成长引擎,涵盖了从基础运营管理至物流配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帮助这类卖家轻松跨过出海初期的各种难关。

而对于已经具备一定平台运作能力和成熟海外销售渠道的大卖家,SHEIN则提供了全面自主运营的灵活机制,允许他们独立执行商品选品、上架、市场策略制定、实际销售操作、库存管理和物流配送等全链条环节。同时,借助自身丰富的平台资源与卓越的品牌建设能力,SHEIN还积极赋能大卖家提升品牌影响力,推动其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跃升。


以SHEIN平台上的一位饰品卖家尹芳菲为例,今年一月份她的整体销售业绩表现亮眼,多个款式销量翻倍,部分单品更是荣登热销榜单前列。此前,尹芳菲主要通过传统的供货方式为国内网红提供产品,依赖截图、Excel表格以及个人经验来组织生产和捕捉市场需求,但这种模式往往导致供需失衡,热销产品的生产节奏滞后或过度供应造成库存积压问题。

自从入驻SHEIN后,尹芳菲迅速适应并借鉴了SHEIN所擅长的“柔性生产”与“小单快反”策略,并运用数字化后台工具实现了精细化管理,极大地提升了工厂生产的灵活性和响应速度。这一转变不仅助力她准确把握住海外市场瞬息万变的潮流脉搏,也为其余中国跨境卖家在提升运营效率方面树立了典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