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二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下月举行

 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相关规定,虎门二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拟于12月下旬在广州番禺召开,对收费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征求经营者、消费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虎门二桥项目是珠江口东西两岸地区重要的交通走廊,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大珠三角1小时经济圈”架构中重要的基础设施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成为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接广州和东莞的重要东西向通道,对于促进珠江西岸城市与东岸的经济社会联系,以及珠江两岸经济社会的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省发展改革委介绍,该项目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发改基础〔2013〕1181号文批准立项,交通运输部交公路发〔2013〕539号文批复初步设计,全长12.886公里,全线均采用桥梁方式建设,由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东省政府粤府函〔2018〕335号文批复同意项目建成通车后,设置海鸥岛匝道收费站,对过往车辆实行封闭式收费。目前省发展改革委已开展虎门二桥车辆通行费成本监审,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虎门二桥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方案,拟于12月下旬召开听证会。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23名。其中消费者15名,经营者1名,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名,省人大代表1名,省政协委员1名,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组织人员各1名。听证会设旁听席,旁听人员5名。

消费者参加人15名通过自愿报名,采取随机抽取并邀请新闻媒体现场监督的方式产生,其中,至少有1名低收入阶层人员(包括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失业下岗人员等)。经营者、其他利益相关方、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社会组织及政府有关部门等参加人,分别由相关单位、组织或者所在单位推荐后由省发展改革委聘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由省发展改革委聘请。旁听人员采取自愿报名、随机抽取的方式产生。

消费者参加人与旁听人员报名条件、报名办法以及报名相关表格等,请登录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http://www.gddrc.gov.cn“通知公告栏”查询,可通过邮寄、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11月27日—12月7日17:30,截止时间以省发展改革委收到报名资料的时间为准。召开听证会的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告。欢迎广大消费者踊跃报名参加价格听证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