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濮阳门户网站暨电子健康卡启用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11月29日,健康濮阳门户网站暨电子健康卡启用仪式在濮阳市人民医院举行。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市政协副主席、市卫计委主任刘国相,以及国家和省卫健委有关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健康濮阳门户网站和电子健康卡正式启用,标志着濮阳市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也标志着全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措施真正落地实施。

  健康濮阳门户网站启用后,将为濮阳市广大居民提供居民健康档案查询和公共卫生服务查询、健康教育等服务,真正为居民健康生活提供方便,居民可在该网站进行预约挂号、扫描二维码挂号、电子健康卡申请、健康档案自我管理等;电子健康卡启用后,将实现一人一卡、一次注册、实名认领、终身使用,并初步融合诊疗卡、银行卡等各种实体卡功能于一身,实现跨区域、跨医疗机构健康服务一卡通,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身份认证服务,方便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解决医疗卫生机构“一院一卡、重复发卡、互不相通”等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