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酸碱体质之父”公司网站恢复,头衔消失!称产品无关酸碱论

 “网站维护完成!”11月23日,江苏双林海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网站刊登公告,宣告网站恢复,此前该公司网站曾突然关闭。南都记者留意到,恢复后的公司官网关于董事长梁双林信息的一览,已经撤下“人体健康和酸碱平衡理论首位倡导者”的头衔表述,关于其倡导的酸碱平衡的理论也一并删去。

今年11月2日,外媒报道美国酸碱体质理论创始人罗伯特·欧·杨(Robert O. Young)被美国法庭判处赔偿1.05亿美元,并当庭承认“酸碱体质理论”是个骗局。然而,9天后,号称“中国酸碱体质之父”的梁双林却公开坚称“是美国人歪曲了理论,酸碱理论不会错”,并发出公开信扬言提告质疑媒体,引发公众关注,随后公司网站于11月21日突然关闭。


此前公司官网关于梁双林是酸碱体质首位倡导者的表述,目前已经删去。

11月24日,南都记者再次打开“江苏双林海洋生物药业公司”官方网站,发现已可正常恢复打开。然而,新修复的网站中,此前发出12项声明,扬言提告媒体的“致媒体信”已经删除,只保留了一份言辞较为柔和的声明,文中首先撇清了旗下产品“第六要素”与“酸碱理论”的关系,表示第六要素主要功能为降低血清中胆固醇等保健作用,强调“市面上某些企业利用酸碱平衡理论宣传自己产品的一切行为都与公司无关”。而对于酸碱理论,则称“对与错可供大家讨论和商榷”。

 

此外,在其提供相关材料中,此前声称证明旗下产品第六要素能够维持酸碱平衡而摆出的针对细胞测试的研究报告,已经删去,只保留了央视网《走进科学》栏目关于甲壳素的科普视频。据悉甲壳素又称几丁聚糖,是一种动物纤维,也是其产品第六要素的主要成分。但官网上没有再放出关于其第六要素产品,能够维持酸碱平衡的相关证据。

 

此前官网提供的11条证明产品能够维持酸碱平衡的“证据”,目前仅剩下科普视频。

在官网领导介绍一栏中,董事长梁双林仍然是“江苏省劳模”、“江苏南通科技兴市杰出贡献人物”、“被科技日报称为中国甲壳素大王”等,但关于此前“梁双林是我国"人体健康与酸碱平衡"理论的首位倡导者,明确提出酸性体质是健康新杀手,酸性体质是百病之源,极力呼吁预防酸性体质等内容,已经完整删去。

南都记者致电江苏双林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此前网站的关闭只是日常的维护,无必要小题大做。对于当前极具争议的“酸碱体质理论”,工作人员此前对媒体表示是专家的研究领域,保健品不需要做这些实验,“目前它像中药,阴阳平衡学说一样没有定论”。当被问及公司产品和酸碱理论之间的关系时,工作人员则称不方便回答。

采写:南都记者 余毅菁

南都此前报道:

酸碱体质生意经:电商当噱头推销保健品,常与“备孕生男孩”挂钩“中国酸碱体质之父”发公开信质疑媒体!院士否认支持“酸碱论”

电商在售多种酸碱平衡产品:与辅助治疗联系,厂家普遍无医药资质“中国酸碱体质之父”公司官网关闭!此前曾发公开信拟提告媒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