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串出彩!鲁能两铁卫入选权威网站最佳,李霄鹏:他每场都有提高

 11月24日,世界知名足球数据网站WhoScored,公布了中超联赛第28轮的最佳阵容,山东鲁能郑铮和刘洋2名客串中后卫的球员入选其中。此前,刘洋已经多次入选WhoScored评选的中超联赛最佳阵容,对此,球迷也评价说:“刘洋踢得真心不错,他可是天选之子,唯一镇得住鲁能11号球衣的队员。”


WhoScored中超第28轮最佳阵容具体是:门将-董春雨(武汉卓尔,7.7分);后卫-唐淼(广州富力,7.7分)、郑铮(山东鲁能泰山,7.6分)、刘洋(山东鲁能泰山,7.6分)、刘云(武汉卓尔,7.9分);中场-莫雷诺(上海绿地申花,8.0分)、乔纳森(天津泰达,8.5分)、保利尼奥(广州恒大淘宝,8.3分)、费尔南多(河北华夏幸福,8.2分);前锋-塔利斯卡(广州恒大淘宝,8.8分)、桑蒂尼(江苏苏宁,9.1分)。

在本轮鲁能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的比赛中,因为刘军帅和戴琳红牌停赛,郑铮和刘洋2名左边后卫同时首发搭档中后卫,虽然是客串,但2人的防守十分稳健,配合十分密切,严密的防守几乎没有给斯威任何机会。


郑铮本场有57脚传球,传球成功率为82.46%,另外还有5脚解围,5次成功争顶,1次过人,4次被犯规,0次犯规;刘洋本场有51脚传球,传球成功率为78.43%,有1脚威胁传球;4次抢断全部成功,抢断成功率100%;另外还有2脚解围,2次被犯规,0次犯规。这些数据不仅仅显示了2人在防守上稳健,而且在组织传球发动反击上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两人均获得了7.6分。

和在江苏苏宁客场3-2战胜北京人和的比赛中,第41分钟和第44分钟,桑蒂尼三分钟内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获评9.1分成为本轮得分最高的球员。在广州恒大主场2-0战胜上港的天王山之战中,第44分钟,塔利斯卡接保利尼奥助攻打开胜利之门,补时阶段,塔利斯卡又将自己创造的点球打进,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获评8.8分的本轮第2高分。


此外,莫雷诺帮助申花获得了一个点球,获得8分;乔纳森梅开二度帮助天津泰达3-0完胜深圳佳兆业,获得8.5分;保利尼奥贡献一次助攻8.3分;费尔南多在华夏幸福客场3-3战平大连一方的比赛中贡献了一个助攻,获评8.2分。

在武汉卓尔主场2-1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中,刘云先是主罚任意球圆月弯刀闪电破门,然后又跟进补射完成梅开二度,获得7.9分;唐淼则是在右路传中助攻桂宏头槌破门,帮助富力挽回了一丝颜面;董春雨则是贡献7次精彩扑救,让扎哈维无功而返。

刘洋这位95后球员被称为“天选之子”,虽然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受到一些争议,但却难掩其勤能补拙的天生国脚命。亚洲杯期间,左后卫主力李学鹏因伤退出国家队,刘洋成为里皮手中的首发球员;这次世预赛,李磊一开始是左边后卫首发的首选,但他在打完与马尔代夫的比赛后就多次因伤缺席,里皮在试用李帅后但并未获得理想的效果,因此刘洋和郑铮成为左边后卫的轮换球员。


刘洋看起来防守中有些毛躁,但他总是能够用积极的奔跑和精湛的脚下技术来弥补经验的不足,攻防两端都有积极的贡献,而且他作为年轻球员不怯场,面对大赛也是发挥得游刃有余,面对再多的质疑也不会有压力,正是因为这些特点,使得他受到了里皮的青睐!

对于刘洋,李霄鹏也曾经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洋入选了国家队集训名单,回来后很努力,也抓住了机会,表现得一场比一场有提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