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

 为做好全市政府网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全市政府网站健康发展、有序运行,8月30日,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培训会。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冷学民,市大数据局副局长吴晓东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电子政务办或大数据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网站具体工作人员,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与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杜宇主持。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政府网站运行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政府网站建设工作,提升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的服务功能和内容品质做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网站工作的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办好网站放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网站管理责任,做到有人管、能管好。二是要全面检查,切实解决政府网站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每季度发布的季度监测通报和日常巡查报告,认真、及时开展整改工作,确保网站建设管理相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的政务公开、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在政府网站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政府信息,提升政府网站的公信力。四是要做好支撑,及时向市政府网站报送各类信息。市政府门户网站作为全市政务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信息报送的联系人,积极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报送各类信息,充分发挥市政府网站政务公开平台作用。五是要强化集约,按时完成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全省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是经过国务院批准,省政府办公厅组织实施的重大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工作安排和时间要求,积极开展政府网站迁移测试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