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不如买新车!美国权威网站评选出10台折旧率最低车型

 车辆折旧率往往能够反映出一台车的受欢迎程度和保值情况,新车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折旧率越低,车主的损失也就越小。近段时间,美国知名汽车分析网站《iSeeCars.com》研究了2018年下半年和2019年初售出的700万辆新车和二手车,评选出了1年折旧率最低的车型。

 

部分消费者考虑到使用1年左右的“准新车”不仅公里数不多,还可以省下不少购车费用,但这个思路对于那些折旧率低的车型来说并不怎么适用,因为它们在使用1年后的价格与新车价格相差不大,我们没必要为了省10%-15%的钱而“冒险”。

 

第十名:斯巴鲁Impreza(翼豹)

一年折旧14.7%

 

虽然在国内的表现有些惨淡,但斯巴鲁车型在美国市场一直比较受欢迎,Impreza首年还不到15%的折旧率就是很好的证明。其实Impreza是一台操控性优秀的车型,奈何斯巴鲁品牌的影响力有限,或许也就只有懂它的人才会买了。

 

第九名:保时捷Macan

一年折旧14.5%

 

在卡宴之后,Macan也成为了保时捷的畅销车之一,Macan能够如此受欢迎,一方面是保时捷的品牌影响力够大,另一方面也是它的产品力强,并且保时捷的可靠性排名是紧挨着丰田和雷克萨斯的,与保时捷其它车型比起来,门槛没那么高的Macan自然是受欢迎了。

 

第八名:马自达CX-5

一年折旧13.4%

 

以国内的情况来说,马自达CX-5的销量远不及奇骏、RAV4等车型,即便它有着帅气的外观和不错的驾驶感受。但在美国市场,CX-5还是比较吃香的,其表现优秀的安全性和油耗深得消费者青睐,而CX-5想要在国内混得好,估计还得在综合实力方面下功夫。

 

第七名:本田Pilot(飞行员)

一年折旧12.8%

 

本田飞行员的名字应该很多人都听过,它是本田针对北美市场打造的7座中型SUV,美国人向来比较喜爱空间大、实用性高的中型SUV,从Pilot的首年折旧率就能看出它在北美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无奈的是,本田在国内暂无7座中型SUV产品,丰田汉兰达可谓是难寻对手。

 

第六名:本田思域

一年折旧12.3%

 

根据JATO发布的2018全球汽车销量数据,本田思域的全球年销量达到了81.2万辆,紧跟在卡罗拉身后,何况思域在北美市场的口碑一直不错,其二手车的价格高是不足为奇的。在买车群体年轻化的趋势更明显之后,思域这类车型的销量估计会更好。

 

第五名:丰田Tacoma(塔科马)

一年折旧12.3%

 

Tacoma是丰田旗下比较有名的皮卡车型,在北美,除了本土品牌以外,或许也就只有丰田皮卡能够与福特皮卡一较高下了。Tacoma给人以皮实耐造的印象,它的排量虽然不算大、动力也不够突出,但就是这样一台“经济型”皮卡做到了一年12.3%的低折旧率。

 

第四名:本田CR-V

一年折旧12.2%

 

CR-V在2018年的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它的全球累计销量能够排在前10名之列,其实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CR-V都十分契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空间、动力、油耗都能让人满意,当然这也离不开历代CR-V打下的坚实口碑基础。其一年折旧12.2%可以说是很讨车主欢心了。

 

第三名:斯巴鲁Crosstrek(XV)

一年折旧12.2%

 

Crosstrek即是国内的斯巴鲁XV,前文中也提到过,斯巴鲁在北美市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XV虽然没有森林人、傲虎那般的空间表现,但它的安全性和各项配置都没有打折扣,而真正令粉丝着迷的,估计还是它那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实用性不错的全时四驱系统。

 

第二名:宝马X1

一年折旧11.7%

 

宝马X1的首年折旧率能够低至11.7%有点令人感到意外,但这也恰恰说明了X1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还是比较高的,至少相比于X3、X5,宝马X1的价格要亲民很多。以国内的情况来看,即使有人觉得X1不是“正宗”的宝马,但买单的消费者仍然不少。

 

第一名:本田HR-V(缤智)

一年折旧10.5%

 

HR-V即是国内的缤智,虽然很多人不懂厂商为何要搞姊妹车型,但缤智和XR-V上市至今在国内的表现确实不错,保值、可靠、时尚是大家对于缤智/XR-V的第一印象。2018年,HR-V、XR-V、VEZEL在全球共卖出了64.6万辆,看来本田这一次的“策略”还是很成功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