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绿营煽动在大陆网站搞“心战” 遭讽:哪来的自信

 围绕两岸军力,岛内一些势力连日来不断出言挑动。先是“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答询时扬言,“两岸若开战,即使剩下扫帚,也要拼战到底”;25日,绿营“立委”又声称,台湾应在天涯、知乎和豆瓣等网站对大陆发动“心战”。


25日,台“国防部政战局长”黄开森在“立法院”展开备询。一段直播视频显示,“时代力量”的林昶佐在质询时问及,台当局设立的一些所谓对大陆发动“心战”的网站成效如何,并自认为效果一定不好,因为这些网站不仅没人看,谷歌和百度也搜索不到。林昶佐接着“提议”,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台当局应该去大陆民众普遍获取信息的平台投放“调制出来的心战”内容,并点名天涯论坛、豆瓣网和知乎网。有大陆网民为此嘲讽称,“台独”哪来的自信,还是不要来自取其辱了吧。还有人表示,“来,我们教育教育你们怎么做个中国人”。

  同一天,台“国防部长”严德发在“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他的报告称,“国军”依 “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构想,在不与大陆进行军备竞赛的思维下,以建置确保作战指管、海空基地安全的战力防护设施,“发展机动、价廉、效高、量多、可快速生产的不对称战力”。报告称,“国防部”同时精进各部队战术位置“隐蔽、掩蔽、伪装、欺敌”防护能力,发挥“藏得住、出得去、打得动”的作战思维。针对有“立委”追问台湾是否有先发制人的能力,严德发肯定地回应称,“有,只是不适合说”。他还称,一旦台海有事,日本有可能帮助台湾。

  国民党25日称,民进党近来不断煽动准战争的气势,完全不负责任,大概还不懂为何去年的“九合一”选举如此惨败,“和平才是两岸共同追求的目标,战争是灾难,不是夺权的游戏、更不是选举操弄的工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