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省政府门户网站上线 打造高效惠民网上政府

 本报海口11月14日讯(记者况昌勋)海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ainan.gov.cn/)近日完成全新改版工作,正式上线运行。本次改版在网站页面设计、栏目架构和内容方面均进行了改进,并强化了法规文件查询、网上办事大厅、数据开放、智能搜索等应用功能,打造整体联动、高效惠民的网上政府。

新版网站对栏目进行了全新梳理,围绕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和互动交流四大功能,开通省政府、新闻、政策、互动、政务服务、数据、省情等栏目,并重点强化了政府会议、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政务数据、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征集调查、便民服务等原创性栏目,第一时间权威发布重大政策文件和政务信息,并面向公众提供与政府业务相关的服务和互动交流渠道。新版网站优化了搜索功能,提供错别字自动纠正、关键词推荐、拼音转化搜索和通俗语言搜索等功能,提供多维度分类展现,聚合相关信息和服务,实现“搜索即服务”。

本次改版升级以国内外优秀政府网站为标杆,力求做到简洁易用、层次清晰、界面人性化、内容版块化,页面采用了扁平化设计理念,以蓝色作为主色调,搭配灰白背景,同时运用了主导航栏目下拉菜单、线性布局、栅格化设计、信息内容标签化等处理方式,符合当前政府网站设计的流行趋势和受众的阅读习惯,网站的各项功能系统更完善、更实用、更便捷。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