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府网站抽查11家不合格 个别栏目超过5年未更新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璐)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公布第三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武汉市个别栏目超过5年未更新,十堰市一网站存在超过3个月才回复网民咨询的现象。

9月,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运行中的767家政府网站中的612家进行抽查, 抽查比例为80%。同时,重点对2018年第二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网站进行复查。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网站11家,抽查合格率98.20%。

部分地方和部门对政府网站工作重视不够,日常管理、巡查抽查不到位、不细致,导致一些网站出现信息长期不更新、空白栏目较多等突出问题。如,“湖北交管网”“罗田县人民政府网”等网站多个动态类、政策类栏目更新不及时。“武汉市教育局网”个别栏目最后更新时间为2013年6月,超过5年未更新。“襄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等网站存在多个空白栏目。

部分地方和部门对集约化子站监管不力,如“中国潜江网”“湖北省科技厅网”均存在部分乡镇子站、处室子站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另外,一些网站基本信息更新不及时。如“十堰市民政局网”“咸宁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等网站网址变更后,未及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造成季度抽查时无法打开网站。

有的网站回应网民诉求不及时,如“十堰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网”的“主任信箱”栏目2017年12月至今未更新信息,且存在超过3个月才回复网民咨询的现象。一些网站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网民留言拖沓,远超“三个工作日办结”的工作要求。如,“湖北旅游网”一条留言17个工作日才处理完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