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官方网站全方位升级改版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近日,西城区纪委区监委官方网站“西城纪检监察网”(www.xcjw.gov.cn)改版完成,重装上阵。

  内容升级调整,强化宣传效果。此次网站改版,内容选择上既聚焦主责主业,又突出西城特色。在升级更新“要闻要论”、“廉洁西城”、“党纪法规”、“巡察工作”等传统板块的基础上,此次改版突出两点:一是在突出位置设置曝光台栏目,采用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的方式,强化震慑效果,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将“红莲品格”作为网站建设的主线,突出强调网站文化建设,设置“红莲文化”专栏,推出“红莲课堂”、“红莲视频”等主题板块,打造文化内涵丰富、纪检监察特色鲜明的官方网站。

  版面重新设计,优化用户体验。此次网站改版,区纪委区监委坚持以人为本,强调用户至上,不断优化用户体验。新网站采用红白两色为主色调,与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红莲标志”的主色调相一致,具有极高的识别度。在版面设计上,区纪委区监委坚持便于管理、易于使用的原则,网站主页布局合理,整体风格简洁明快,各子板块定位明确,检索方便,使用户能够第一时间捕捉到纪检监察系统工作动态。同时,此次网站改版,在突出位置设置联系方式、举报平台等板块,既方便人民群众反馈对网站本身的意见建议,也方便人民群众进行信访举报,使官方网站兼具纪检监察宣传窗口和信访举报网络平台两大职能,改变传统网站“我发你看”的单一模式,最大程度实现网站用户双向互动。

  嵌入微博微信,实现三方联动。近年来,区纪委区监委依托新媒体技术,相继推出了“廉政西城”官方微博和“廉洁西城”官方微信,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成为宣传纪检监察工作、塑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此次网站改版中,区纪委区监委在突出位置设置专栏,嵌入区纪委区监委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的相关内容,通过点击专栏即可实现关注和跳转,丰富了官方网站内容,实现了内容共享和用户互通,打造三位一体的纪检监察新媒体宣传矩阵。(文/闵杰 责编/郭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