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清华游先预约后刷脸 团队通过网站可提前14天预约

 本报讯(记者 任敏)记者从清华大学了解到,从今年暑期开始,该校实行校园参观网上预约,预约系统从7月9日开始试运行,7月21日正式投入使用,散客通过微信小程序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可提前7天预约,团队通过网站可提前14天预约,散客和团队分别在西门和新建东门通过“刷脸”验证进入。

  这套预约系统由清华软件学院开发,包括微信小程序和预约网站两部分。该系统结合地图导航嵌入了清华校园景观导览,并显示公共卫生间等服务设施。

  个人参观通过微信小程序“参观清华”,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就可以提前7天预约校园参观。团队预约通过登录电脑客户端,至少提前14天进行网上预约,提交相关材料,清华将根据申请顺序审核材料,提前一周在网上反馈预约结果。为了提高通行效率,清华对两类参观者进行分流,散客从西门进去,届时将刷脸识别身份并核验证件;团队应从新建东门进入,领队须刷脸验证,保安还将对团队人数和大致人员构成进行抽检。

  预约系统将于7月9日开始试运行,在7月2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

  清华保卫处处长李志华介绍,清华每天入校参观人数8000人次比较合理,因此,暑假期间,清华校园游览每天客流量原则上控制在8000人次。如果当天网上预约仍有余额,临时想参观的游客也可现场预约入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