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组儿童用品抽查不合格 名单已在市工商局网站上公布

 六一临近,昨天,市工商局公布了今年一二季度对本市流通领域5类儿童用品的抽查检验情况,涉及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童车等。其中,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46组,包括儿童服装33组、儿童鞋10组、儿童玩具2组、童车1组。不合格商品名单已在市工商局网站上公布。

本次抽检的儿童服装检测项目主要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等多个指标,检测中发现标称“青岛天惠隆服装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33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3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且通过商品标称的企业地址及联系方式无法与标称生产企业取得联系。

儿童鞋检测项目主要包括勾心、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鞋内断针、有效跟高、小附件抗拉力、异味、衬里和内垫摩擦色牢度、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含量、六价铬Cr(Ⅵ)、重金属总含量(镉、砷、铅)等项目。检测中发现标称“福德隆鞋业有限公司”等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10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标志、重金属总含量、游离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等项目。

儿童玩具检测中,发现标称“汕头市小学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生产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2组。主要问题为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项目、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本次抽检发现1组商品存在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合格。

童车检测中发现江苏百利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1组儿童自行车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车闸项目不合格。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