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地税局:六项举措加强网站建设 确保信息安全

  一是严谨审核发布机制。网站发布信息按照“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严格采集、审核、报送等七个环节程序,明确各环节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员,严格履行登记备案制度。按照网站信息内容的格式、方式、发布时限,做好原创性信息的编制,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完整、准确、及时。明确编辑把关环节的责任,做好信息内容接收、筛选、加工、发布等,对时效性要求高的信息随时编辑、发布,杜绝政治错误、内容差错。

  二是健全日常监测机制。定期检查网站运行和页面显示是否正常、各栏目及其子栏目内容是否及时更新、各项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等内容,对检查清理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于内容更新没有保障的栏目及时归并或关闭。

  三是建立信息协调机制。门头沟区地税局纳税服务科统筹整合各相关科室部门的信息资源,分解落实政策解读、互动回应、舆情处置等任务。各科室部门根据职责分工,定期研究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向纳税服务科提供与纳税人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并建立相应工作台账。纳税服务科承担日常具体协调工作。

  四是严格的监管自查力度。门头沟区地税局纳税服务科每个季度对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进行自查,定期汇总发现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最终将自查结果报送市纳税服务中心。

  五是严格贯彻执行《网络安全法》。深化网站管理建设,确保网络安全。安排专人每日检查单位网站的访问情况、网页情况是否正常。开展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自查工作,强化监督责任,健全网站管理制度,树立税务网站便民利民良好形象。

  六是严格落实信息安全责任制。把责任分解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层层落实责任制、层层抓好落实,确保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