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来政府网站减少了五万多家

  第三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结果近日公布。截至2017年9月1日,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29431家。而2015年8月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时,摸清政府网站总数为84094家。三季度,共5人因政府网站不合格被调离岗位或免职。

  2015年8月,国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对全国政府网站做了摸底调查,彼时全国政府网站总数为84094家。现在,全国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总数为29431家,减少了超过5万家。三季度与二季度相比,整合迁移了7485家。其中主要是县级以下政府网站大幅减少,从超过5万个下降到6000多个。而国务院部门及其内设、垂直管理机构政府网站数量也下降明显,从超过3000家下降至不到2000家。

  国办信息公开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务院部门很多是垂直管理机构,例如税务部门,所以基层税务局非常多,其网站整合上移后数量减少明显。另外还有一些非垂直管理部门,曾经开了很多业务网站,在网站普查、抽查的过程中都逐步整合了。

  第三季度各地各部门对不合格网站的问责力度不减。183名有关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33人作出书面检查,11人被通报批评,6人受到警告或记过处分,5人被调离岗位或免职。(记者 周宇)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