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局(公司)认真贯彻《政府网站发展指引》 推动网站建设管理上水平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制订《全系统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实施意见》,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强化措施,在领导、机制、责任等方面下功夫,提高网站建设管理水平。

  一是明确领导机构和工作责任。根据人员变动情况,调整电子政务和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管领导、主管部门和主办部门;办公室和信息中心共指定3人专岗专职负责网站建设管理及网络安全工作,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格局。

  二是明确工作机制。落实常态化通报制度,网站开设信息稿件查询功能,实时通报信息录用情况,每季度通报各单位、部门发稿情况;落实常态化监管,定期对网站开展巡查抽检;定期组织对网站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护措施进行检查,按要求编制网站年度监管报表、年度工作报表并及时发布。

  三是明确建设重点任务。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集成整合办公自动化、行政审批等业务系统中的政务信息资源,及时发布重要政策文件和规范文件解读,针对重大突发事件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回应、阐明政策、解疑释惑。按照方便、畅通、高效原则,建设一体化互动交流平台。

  四是明确安全防护措施。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网站信息数据安全保护制度,做好网站安全定级、备案、检测评估、整改和检查工作,强化技术防护,确保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