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模板网站与定制网站的五大区别

 究竟选择模板网站还是定制网站可能是一些企业纠结的问题,今天总结了二者之间的五大区别,各位可以依此判定自己更适合哪一种


一、时间问题

模板网站因为是提前设计好的,企业把内容改成自身相关的即可使用,所以一天内便可上线;定制网站因为要策划栏目、制作原型图、效果图,再加上前端代码编写和后台程序开发,网建公司一般会将时间定在20个工作日,如果客户着急,加紧的话,时间也是可以大大缩短的,但一天还是不可能的。

二、费用问题

模板网站建设费用最低的是998元;而定制网站最便宜的费用大概在5000元左右,并且会根据纯PC还是PC加手机网站而调整费用。

三、设计问题

定制网站是根据企业的LOGO、业务特色量身定制的,在设计上是独一无二的,企业是可以针对设计申请版权的;而模板网站,多个客户可以选择同一套模板,所以你的网站布局可能和别人的一样。

四、美观问题

定制网站上的banner图、广告图等都是网站公司设计人员精心设计过的,美观自不必说;而选择模板网站的客户可能因为自身没有设计师,导致图片效果图差,也影响了网站整体的美观,这也是为什么好多企业抱怨自己的网站与看到的模板网站不同的主要原因。

五、付款问题

模板网站一旦购买,数据及代码便直接给到客户,所以模板网站都是在购买的时候一次性支付费用;而定制网站因为包含涉及、前端和开发流程,付款方式一般都是分批的,比如首付多少、中期付款多少、尾款多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