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总量破两百亿 网站升级启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何强)今日(11月13日)上午,记者从最高法获悉,据统计,截至2018年11月1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总量已突破两百亿次,文书总量突破5500万份,新一轮中国裁判文书网升级改造工作已启动。

 

据了解 ,2013年7月,中国裁判文书网上线;2017年8月,中国裁判文书网访问量突破100亿次;2018年11月,访问量突破200亿次。据统计,近一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平均每天上传裁判文书近5万份,单日上传裁判文书最高达37万份,各省日均上传裁判文书1800份,单省单日最高上传裁判文书近16万份。

 

最高法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表示:“中国裁判文书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工作有成效,是不断促进机制完善、信息化技术强有力支撑的结果。”

 

最高法曾制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根据规定,不公开文书的案件也要求公布案号、案由、法院、审判人员、书记员和不公开理由等基本信息。

 

此外,最高法还建立了全国法院裁判文书上网情况季度通报制度,对文书上网率不高、及时性不强的法院逐一函询督促和问责;完善了裁判文书评查机制,开发了优秀裁判文书评查平台,利用信息化技术对裁判文书开展大规模筛查,将裁判文书评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开展第三方评估,着力查找文书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为更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数据公开服务,中国裁判文书网还开放了有关京沪土地纠纷案件数据的自定义查询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的高级检索功能查询到一定时间区间内各个法院的“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记者获悉,最高法已启动新一轮中国裁判文书网升级改造工作,本次升级改造不仅增加了网站前台操作的便捷性、可用性,同时对后台数据上传通道进行了改造。

 

新京报记者 何强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杨许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