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查处134个药品信息服务违法网站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对全省提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的网站进行了监督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行为的药品信息服务网站134个。


本次共检查网站375个,发现存在违反《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行为的网站134个。其中,辽宁成大方圆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欧姆龙健康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沈阳有限公司等113家单位,未按规定在网站显著位置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沈阳加华亚马逊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阜新蒙药有限责任公司、辽宁本溪三药有限公司等15家单位的网站,超过有效期使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沈阳得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卓悦美罗有限公司药业分公司、沈阳逸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网站,未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就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对未按规定在网站主页显著位置标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编号的网站,已责令其在11月30日前完成整改;对未取得或者超过有效期使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的网站,已责令其立即停止从事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