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这几个网站就行了

 欢迎来到教学星球,我们一起终生学习!今天我们来说说考研需要用到的网站有哪些。其实,考研只需要这几个网站就够了。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


研招网是发布考研信息的官方网站,最具权威性。

统考报名、打印准考证、推荐免试、网上调剂都必须在这里进行操作。

除了上述最基本的功用之外,研招网还能在“院校库”中查看报考院校是否自主划线、院校隶属、招生简章、调剂办法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在“专业库”中可以查看考研专业的专业代码、开设院校、专业介绍及该专业院校分布等信息。具体界面如下图所示:


在“硕士目录”中可以查看学习方式、招生人数、考试范围等内容。具体界面如下如所示:


研招网还可以查看关于考研的常识、政策、资讯、流程等信息。但是研招网内的信息并不全,可能有很多想要的信息在研招网找不到。这个时候可以去报考院校的官网去查找。

2、各个院校的研究生院官网

只要搜索“报考大学+研究生院”就能找到报考院校的招生信息。例如搜索“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找到对应官方网站即可,如下图所示:

 

进入“招生信息”就可以看到招生简章、招生专业目录、历年录取情况公示、考试内容等等,你想要的信息基本都能在里边找到。院校硕士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一般在九月份左右才能发布,而考生开始准备一般在三四月份,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查看该院校往年的信息,一般考试内容基本不变。

该网站可以帮助你查看各个院校各个专业在全国的排名。我们平常在网上看到的排名数据,基本都来源于这个网站,而且是国内大学排名最权威的网站。


推荐这个网站的原因是因为里边的论坛版块。在论坛版块里有来自考研党的各个方面分享心得,有了别人的经验,站在巨人肩膀上,有助于我们望的更远。不过这个网站内广告太多,这方面很不良心,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

有了上边四个网站,基本可以解决你考研的所有信息问题。当然获取考研信息比较好的方法还有联系学长学姐、加入院校考研QQ群、查看院校考研贴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