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如何挖掘关键词

 无论是做网站建设还是优化都需要选择关键词,尤其是在现在互联网迅速发展的时代,关键词直接关系到网站的权重、排名及排名,对于网站建设和优化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里成都精品网站建设公司浅谈如何挖掘网站的关键词。

1、多分析网站统计数据,现在的统计数据都可以看到搜索引擎来路、关键字、和流量。你就会发现一些你意想不到的词却在给你带来不错的流量。

2、百度的相关搜索。你搜索一个词,百度都会给你列出。比如你搜“网页设计”,会得到“相关搜索 网页设计教程 网页设计师 网页设计软件 网页设计师联盟 网页设计欣赏 网页设计三剑客 网页制作 网站设计 网页设计报告 更多相关搜索 >> ”。在更多相关搜索里就可以看到前100个,这个基本是排热门的排行的。你可以寻找一些热门的,又没有什么竞争的词。

3、以搜索量为参数进行关键词初步筛选

在目标搜索引擎上逐个搜索第一步罗列出来的原始关键词,将每个关键词的搜索量记录下来,同时按照按照搜索量由大到小做一个倒序排列。在这一步,成都网站建设公司建议将那些搜索量过小和过大的关键词首先筛选掉。因为这些词要么优化难度过大,不适宜作为一个新网站的核心关键词,要么搜索量过小,就算排名上去了意义也不大(这些词可以考虑作为后期的优化目标)。然后,我们将剩下来的词保存到另外一张表格,等待下一步使用。

4、以竞争对手作为参数进行关键词再次筛选

将上面剩下来的每个关键词逐一在目标搜索引擎上搜索,仔细观察返回结果。重点观察的内容是返回结果前两页的网站结构,比如说里面有多少个是直接竞争对手的网站,有几个是新闻类或者贴吧之类的网站。同时,我们还要仔细分析排在前面的竞争对手的网站,是否有过网站优化的痕迹,优化的程度高不高,他们的权重、外链的情况怎么样等等。成都网站建设公司建议:假如说某个关键词,排名前两页的都是竞争对手的网站。而且竞争对手都是高权重的好网站的话,就代表了这个关键词要做上去其实是非常困难的,那么在前期规划的时候就必须重点考虑是否一定要将这个关键词列入核心关键词了。通过这一步筛选后,将剩下来的词再做一张表。

5、进行关键词最后发散思维拓展

进入到第三张表的关键词就是比较核心的目标关键词了,但它们仍然不是最终关键词。到了这一步后,成都网站建设公司建议:可以再利用团队的发散思维进行扩展,同时也可以利用工具进行拓展,比如说关键词工具等。再从最终的结果中挑选出最后的关键词(中间可能要重复1-3步骤)。

网站建设关键词的选择方法还有很多,最重要是选择适合自己网站的关键词,从而提升网站的流量及排名。

成都蜀风科技打造与企业品牌相匹配的网站及微信开发,对每一个网站建设和微信开发项目,都以策略先行,再将创意与技术完美结合。为企业打造出与企业品牌气质相匹配的网络品牌形象。我们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开发水平,不断掌握领先的网络技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