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联合武汉交管局进行网约车司机安全培训

 昨日,滴滴出行与武汉市交管局携手开展了“警企合作 共筑安全”的司机线下人身安全防护和道路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对平台内网约车司机加强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教育,共同助力平安出行。

5.jpg

6_meitu_1.jpg

(滴滴联合武汉交管局进行线下网约车司机安全培训)

此次讲座分别邀请了武汉市交管局宣传处徐飞警官,为快车司机、司机服务经理、租赁公司安全员、滴滴湖北安全员近100余人进行培训。

在培训现场,交警以真实生动的案例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种类和常见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归纳总结,并以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介绍了安全驾驶注意事项、交通事故的预防与处理。负责此次培训的徐警官表示,希望广大司机在日常运营期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驾车出行系好安全带,切勿酒驾、疲劳驾驶,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7.jpg

8.jpg

(全体参会人员在徐飞警官带领下举起右拳,一起宣誓“做一名安全、文明的驾驶员”)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徐警官的带领下举起右拳,一起宣誓“做一名安全、文明的驾驶员”。通过教育培训,司机们对安全防范和行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要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对照培训要求,在运营过程中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务好每一名用户。

参与培训的警官表示,对网约车平台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很有意义,网约车是新兴的出行方式,与老百姓的安全息息相关。通过警企合作的方式,让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更牢固,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滴滴出行武汉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安全第一始终是滴滴坚持发展的理念,在运营过程中必须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通过警企合作培训的方式,必将让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更牢固,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据了解,这是滴滴出行平台警企合作项目近期线下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站,旨在通过警企合作和专业培训,切实减少危险事件发生数量、从服务和理念上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滴滴目前持续通过线上、线下等渠道帮助司机学习、掌握安全知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