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一大学生自建网站创业 竟涉黃色网站100多个

 前段时间,《民生820》节目曾报道了兴宁市公安局一举端掉了一个涉嫌经营色情网站的团伙,因涉嫌犯罪,团伙中的18人被公诉机关告上了兴宁市人民法院。

  在这次涉黄案件统一收网行动中,兴宁市公安局组织网警、治安、刑侦、经侦、禁毒、应急和相关派出所的60多名警力分赴兴宁、韶关、珠海等地,一举捣毁珠海“某盟”、“星某”、梅州“某人行”和森某广告等四家涉嫌传播淫秽色情视频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d7.sina.com.cn/201808/23/1518237.jpg


经过长达三个月的努力,专案组成功掌握了相关网站的全部管理人员和广告中介的踪迹,共查处锁定涉案黃色淫秽网站100多个,扣押涉案服务器、电脑、手机、银行卡及涉案资料一批。因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共18名涉案人员被公诉机关告上法庭。


记者从庭审现场了解到,本案的第一被告人李某雄出生于1988年,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所学专业为计算机。大学毕业后,他曾进入到一网络公司就任技术工程师一职,2012年,选择自己出来创业。

  被告人李某雄说:创业之初,网站刚开始都是正规的电影和电视剧,资源也是大型知名网站免费提供的。


然而,隐藏在“正规”电影、电视剧背后的,却是来钱更快的“黄色视频”。从2017年10月份开始,李某雄便开始在其网站上开设淫秽视频专栏,用于吸引网民观看,同时以此博取广告展示率和点击率从中赚取广告费牟利。

  被告人李某雄说:他看到别人的网站里有,便自己也加了一些淫秽视频,收益基本上靠广告费,也不用自己去拉广告,都有人会主动联系。


为了获取更多的利益,李某雄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不仅自建多个淫秽网站,还伙同、帮助他人建立。此外,还与珠海两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由那两家公司提供广告在李某雄及其“合伙人”的淫秽网站上进行投放。如此“学以致用”,结下的“苦果子”肯定得自己吃的!

  公诉机关认为:涉案18名被告人的行为均触犯了我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公诉人:
公诉人:以牟利为目的,传播淫秽物品的, 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涉案的18名被告人中,绝大部分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没能将所学知识用在正道上,实在是让人感到痛惜!希望通过这次,他们都能有所悔悟!本案法院也将择日作出判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