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门户网站建设在宁举办

 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活动在宁举办

南报网讯(通讯员 何春明 记者 杨欣 张安琪 )9月10日至12日,2018年全国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和南京市为全体与会单位做了示范展示。

本次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信息中心和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经信委(信用办)协办,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承办。27家省级参评单位、49家城市参评单位围绕当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的建设成效、联合奖惩成效和案例归集应用情况、“信易+”应用成效、大数据风险监测预警成效、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成效以及诚信建设万里行宣传成效等内容进行了展示和评比。江苏省和苏州市分别获得省级组和城市组第一名。广东省、厦门市等获2018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一体化建设示范性平台网站”。

去年观摩培训活动分获各组第一名的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南京市也就平台网站的最新进展做了经验交流。据介绍,通过近年来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我市目前已实现70余个市级部门信用信息的常态化归集,实现区级覆盖,归集114万法人和1310万自然人(含户籍人口约800万和其他居住人口)的相关信用信息14亿条。市民诚信卡、“南京e贷”、“工程、商务、信用”三合一评标法和第三方信用报告以及“信易批”、“信易证”、“信易阅”、“信易医”、“信易行”、“信易租”、“信易贷”等“信易+”建设工程工作成效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下一步,我市将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进一步降低社会运行成本,推动社会治理创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相关产品

评论